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橙花 紓壓放鬆的貴族香氣

橙花(Neroli)是指苦橙的白色花瓣,原產於法國南部、摩洛哥、埃及、義大利等地。氣味則是帶有蜂蜜的甜味。
 橙花

橙花的由來
橙花的名稱是來自於17世紀的義大利,Anne Marie Orsini公爵夫人的女兒Neroli公主。因為這位公主非常喜愛橙花的味道,經常使用橙花精油來熏香手套與泡澡,在當時的貴族間引起了一股流行的風潮。所以一直以來橙花也被視為是貴族的香氣,橙花因而以公主名命之。

在肌膚上的功能
1.      美白:橙花具有多種美白活性成分,能將肌膚內已經形成的黑色素導出,並隨著老化角質的代謝而排除,使得黑色素不再沉積。
2.      保濕:橙花有助於肌膚的保濕,並能幫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
3.      增加皮膚彈性:橙花具有增強細胞活動力的特性,能幫助細胞再生,增加皮膚彈性
4.      淡疤、除紋:懷孕時以橙花精油按摩腹部,可減少妊娠紋的產生。並能淡化疤痕。

適用膚質:
適合乾性、敏感性及成熟型肌膚等。

在情緒上的功能
中醫論證認為,橙花的香氣可減輕長期的焦慮、沮喪和壓力。橙花能提供安撫作用,帶來平和的感受。因此對於輕度失眠具有一定的療效。

橙花是屬於鎮定、平衡的精油,可以消除神經緊張、煩躁、及釋放壓力,聞後可讓人感到放鬆,足以提供情緒及生理的安撫作用,也可帶來舒眠的效果。

注意事項
因為橙花香味具有放鬆、舒緩情緒的作用,當你需要集中精神時,要避免使用橙花精油薰香。
橙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