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月見草 女性營養保健的天然草本


月見草油(Evenung Primrose oil)在美國一直被認為是素食者的魚油,被列為預防疾病的保健品之一。它主要來自月見草種子經過冷壓處理而成,天然的月見草油呈現淡黃色。要讓肌膚由內而外的保持水潤感,月見草油是不錯的選擇。它裡主要的成分伽瑪次亞麻油酸(GLA)為不飽和脂肪酸的能有效減緩發炎、經前症候群,對女性來說月見草油是相當適合的保健品。





月見草名字由來

月見草(Evenung Primrose)Evening PrimroseEvening PrimroseEvening Primrose又稱作晚櫻草,主要生長在北美洲東部的乾燥沙地,因為通常於傍晚時分月亮出來才會開花,開完花後即凋謝,因此被取名為月見草。最早使用的民族是印地安人,用來作為維護身體健康之用。

月見草油的特色
月見草油含有相當豐富的伽瑪次亞麻油酸(GLA)也被稱為ω-6,人體體內許多的腺素都需要GLA來做轉化。美國衛生研究院臨床實驗發現GLA能夠幫助減緩血液的凝結。

月見草油功效
根據歐美醫學家證實月見草對生理機能有助益,主要有以下功效:
減緩經前症候群:飽受經前症候群困擾的女性在營養保健上會有特別的需要,月見草油中的GLA能夠產生類似賀爾蒙的物質,幫助調節賀爾蒙平衡。適合各年齡層的女性,也可用於舒緩更年期症狀。
降低乳腺疼痛:根據美國婦產科醫學雜誌月見草油可以舒緩乳腺的腫脹疼痛感,在女性經期前或者產後,可根據醫師的診斷後使用。
舒緩發炎症狀 
降低鈣質流失


 抹式的月見草油
● 舒緩皮炎濕疹症狀
● 指甲護理油、頭皮護理油
改善肌膚乾燥狀態,增加水含量

服用小知識
服用式的月見草油以膠囊型式販售,以保持先鮮度。每天建議攝取量為3000mg~6000mg
1.不可過量服用,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腹瀉噁心嘔吐感。
2.最適當的服用時間為飯後,以避免有噁心感
3.孕婦及癲癇藥物的使用者,請先徵詢醫師同意在服用
4.專家建議月見草油可以搭配維他命B群、鎂、鋅一同服用,效果最佳
 

延伸閱讀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