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南瓜籽 風行美洲的保健零食



德林非常愛看電影,很多電影首映德林就衝了,但是爆米花熱量超高,而且據說沒甚麼營養〈其實是吃膩了〉,所以德林開始找尋適合配電影的零食,友人跟德林推薦了南瓜籽,咦~可是電影院不是不能嗑瓜子嗎?『朋友表示:你不會買去殼的歐!!!〈被巴頭〉』,嗚嗚讓我們一起認識一下南瓜籽吧~

南瓜籽的營養成分非常高,除了著名的鋅含量外,也是很好的蛋白質和微量礦物質來源,並富含維生素E。

南瓜籽的簡介

南瓜籽是在墨西哥流行的美食,在墨西哥、拉丁美洲、美國西南部已經較為普及,常常作為菜餚的搭配、麵包的素材或是當作零食直接食用,也常常被製成南瓜籽油,南瓜籽的營養成分非常高,除了著名的鋅含量外,也是很好的蛋白質和微量礦物質來源,並富含維生素E

南瓜籽的益處

預防或治療糖尿病:南瓜籽可以幫助提升胰島素濃度及降低血糖,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很大的好處。
降低膽固醇:南瓜子中含有植物甾醇,這些化合物可以降低LDL〈壞的膽固醇〉的水平
維護前列腺健康: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,對於前列腺有很好的幫助,並能緩解前列腺肥大的症狀。
對抗癌症:研究指出,南瓜籽所含的化合物能殺死多種類型的癌細胞,並有抗發炎的特性。
保護胃黏膜:南瓜籽富含膳食纖維,可以保護胃部並促進消化。

適合多吃南瓜籽的人

素食者南瓜籽油含有Omega-3,雖然沒有魚油所含的比例高,但是亞麻籽油和南瓜籽油也是很好的替代品。
孕婦南瓜籽的營養全面,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礦物質的比例均衡,很適合人體吸收利用,對孕婦和胎兒來說是很好的營養來源。
男人:鋅在現代人飲食中較常被忽略,因此較常引起前列腺的問題,南瓜籽富含鋅,是很好的補充來源。
糖尿病患者:南瓜籽被證實能夠有效降低血糖,對糖尿病患者是很好的食物。

食用南瓜籽的限制

南瓜籽不宜吃太多,最明顯的副作用是輕微的反胃;除此之外,南瓜籽熱量不低,糖尿病患者若吃太多,血糖可能反而上升,每日食用約100克較為適宜


南瓜籽的營養成分跟功能好讓德林驚艷啊!似乎許多堅果類的食品都有非凡的功效,雖然熱量大多不低,可是稍微注意一下攝取的量,看電影、電視、旅遊絕對是零食好選擇阿~~~~
〈金鋼狼要出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!!!〉

圖片來源:Flickr - John Leach

資料來源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